千岩雪

我瞎胡写,您随便看

【心悦君兮】4. 百口莫辩

  自从璇玑下山历练之后,时常给昊辰写信汇报自己的心得。一开始的来信都是讲她吃了什么好吃的,遇到什么好玩的,昊辰看过后均是会心一笑,心想这丫头到底还是孩子心性。

  谁知后来的来信,却让昊辰心中隐隐生出些不安。原因无他,只是璇玑在信中频繁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——司凤。

  这个叫禹司凤的离泽宫弟子,昊辰并非全无印象。当年璇玑被乌童所伤,卧床修养之时,禹司凤就对她格外关心,但当时昊辰也并未在意。不料璇玑出外历练,又遇上此人。而且从璇玑书信中来看,她与此人似乎十分要好。

  昊辰知道自己心中的不安源于何处。他此番下凡助璇玑渡劫,最怕她生情,只因由爱故生怖,由爱故生忧。一旦她为情所困,恐怕会失控生出戾气,从而导致渡劫失败。如果她真的对这个禹司凤生出什么情愫,那事情就棘手了。

  更令他不安的是,此后过了数日,璇玑也未给他写信。昊辰担心她出事,焦急万分,恨不能立刻下山去寻她。

  谁知事有凑巧,恒阳在此时练功出了岔子,需得暂缓调养,便将看管秘境阵眼之事交与昊辰。昊辰只得遵从师命,并安慰自己,璇玑六识未开,并不懂情为何物,那禹司凤,想来也不过是她玩得好的一个朋友。他这般思量,才觉心安。

  好在恒阳很快便恢复过来。此时褚磊收到浮玉岛东方岛主的消息,邀他上岛共商大事,褚磊便带昊辰一同前往浮玉岛。昊辰听说璇玑也在岛上,欣然前往。

  昊辰上岛后不久,果然遇到了璇玑。那时她正和离泽宫副宫主元朗大打出手,还因动用战神之力而失了心智。昊辰赶紧对她施以静心咒,方才令她安定下来。

  只是他见到璇玑的同时,也见到了她身边的禹司凤。且他二人举止亲密,这不由得令他心中警觉。后来他又听说璇玑为了救司凤,居然答应与之成亲,深感这丫头荒唐胡来,一时气上心头。

  他甚至想,若是求亲之人是自己,恐怕她都不会答应得这么爽快。于是他守在昏睡的璇玑房间门口,打算等她醒来向她问个明白。

  待璇玑醒来,她一开门就看见站在门口的昊辰,欣喜不已,叫了一声“昊辰师兄”。可是昊辰神情凝重,并无往日的和蔼可亲,弄得璇玑也不敢造次。

  这时,璇玑想起自己昏迷前为救司凤,和副宫主打了一架,眼下也不知司凤如何,便随口问道:“师兄有没有见到司凤?他是不是被副宫主带走了?”

  昊辰顿时怒火中烧,心想你动用战神之力昏迷后,是我把你送回来的,你醒来后第一句话居然是问禹司凤那小子?

  他强行忍住想要发脾气的冲动,生硬地答道:“他没事,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
  璇玑长舒一口气。

  昊辰接着说:“璇玑,你还记不记得出关时,你对师父发下的誓言?你发誓会一辈子守护秘境,那么一切当以守护秘境为先,怎么能随便说出嫁与他人的话呢?”

  璇玑自知理亏,可她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朋友受罚而置之不理,于是辩解道:“可是我摘了司凤的面具,如果我不负责的话,他会受到惩罚的。”

  “荒谬!离泽宫何时有这样的规矩?”昊辰觉得璇玑简直是在强词夺理。“而且无论如何,那都是人家离泽宫自己的事,你能插手这一时,你还能永远干涉人家门派的规矩吗?”

  “随便答应嫁与他人,难道你就这么打算,丢下你爹爹你姐姐,还有......”

  还有......我,可是这个“我”字,昊辰却始终说不出口。

  璇玑见师兄突然停下来,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昊辰与璇玑的目光相触,立刻心虚,赶紧将头转向一边,接着说道:“去跟别人度此一生了吗?”

  璇玑确实没想过成亲后就要远离亲人,只好老实回答:“我......我还没想那么多呢。”

  昊辰闻言,立刻明白她答应成亲只是为了救司凤,这使他心中得到一丝安慰。他叹了口气,说道:“罢了,一会儿我便带你去离泽宫,跟他们说清楚,成亲一事只是你随口一说,不能作数。”

  璇玑急道:“不行,我已经承诺了,怎么可以出尔反尔呢?那样司凤还是会受罚的!”

  她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答应成亲,就是为了救司凤,如果现在反悔,岂不前功尽弃?

  昊辰见璇玑居然为了禹司凤顶撞他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,怒道:“为了一个外人,你竟连师兄的话也不听了?难道你答应与禹司凤成亲,并非只是为了救他,而是当真对他动情了?”

  “我没有!我只是想救他!”璇玑脱口而出道。

  “那就和我一起去退亲!”

  “可是......那样就没法救司凤了!"

  昊辰瞪视璇玑半晌,缓缓说道:“说到底,你还是不肯退亲。你下山时师兄教导过你,要你时刻自省,绝不可为他人蛊惑,没想到你还是生了杂念,你真的太叫师兄失望了。”

  璇玑满腹委屈,她只是想救司凤,救朋友难道有错吗?师兄为什么这么生气?

  昊辰接着道:“先罚你禁足在这浮玉岛上,每日修炼十个时辰的静心咒,完不成任务,不许出这房门!回去吧!”

  璇玑知道师兄此时正在气头上,多说无益,只好回到房间,关上房门。她背靠紧闭的房门,回想起当时她问副宫主,如何才能让司凤免受处罚,副宫主说要她嫁给司凤。

  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:不行,我只想嫁给师兄!但一想到昊辰,她的心就凉了半截,因为她知道,师兄不会喜欢她,嫁他只是一种奢望。

  副宫主见她犹豫,摇着扇子轻笑道:“看来褚姑娘有点不情愿。”

  璇玑被副宫主这么一激,咬咬牙做了决定,心想眼下救司凤要紧,先把此事应下来再说,这才答应了成亲之事。

  只是她没有想到,昊辰的反应居然这么大。师兄平日里对她一直温柔和善,这一次却大发雷霆,定是恼她对婚姻大事如此草率。她自知不该如此,但情势所逼,她别无选择。师兄不能理解她救朋友的一片苦心,真叫她难过。

  如今,自己因为救司凤,而惹怒师兄。她不想令师兄生气,可是司凤也不能不救,她夹在中间,左右为难。思来想去,也想不出一个两全之策,她倍感头疼,伸手抱住自己的头,一时也不知究竟该怎么办才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